前陣子很冷很冷......

有天,我好像是輕輕打個哈欠,突然左邊下頷骨關節微微ㄎ一聲

然後就有點點痛感(天氣也太冷了吧??@@!)張嘴或吃東西都會有感覺微微疼痛感

我還貼了幾天酸痛貼布...幸好不是烙ㄟ孩

因此,我想到我那左下埋的很深的智齒,這次的下頷骨關節微疼痛提醒了我,早點面對那顆智齒(下圖)

水平智齒長很深.jpg

於是,開始留意"真正評價"很高的專拔智齒的診所/醫院!!......看哪間是真的拔的技術好~不痛又快速!!(減少害怕不安的時間咩咩咩~~)

有天買鹹水雞跟老闆聊到雞肉咬起來口感.....聊到因為我在矯正牙齒,牙縫正大,肉太軔很會卡還有花椰菜也很會

聊著聊著講到我原本有在注意的那間專拔牙的診所,老闆說他朋友在那拔,真的一~點~也~不~痛~~~,而且超快,也沒什麼腫!!

我這一聽,信心更是大增!!外加我家那個胖魚一直說,智齒沒用,拔掉比較好,省事,也免得矯正完萬一再長,很麻煩

於是我立馬預約拔牙!!..........約到4月中後了現在拔牙的人這麼多喔喔喔喔喔???

也再次跟我的矯正醫生那邊確認,拔智齒跟目前的矯正計劃不會互相影響

原本4月中後要戴的牙套剩3副,主要也只是在做一些細微關縫的事

於是我直接請助理預約下次回診時(拔完智齒後),請醫生預留時間討論下一個療程計劃:

主要是因為

1.我的牙弓已擴張過了

2.我的牙目前大都排整齊了(剩關牙縫的事,跟門牙區拉大空間)

一開始諮詢矯正時,填寫優先想要改善的順序是:

咬合正常/排列整齊/改善視覺暴牙感/改善笑齦 (這篇有記錄)

但還有2項未達我一開始想改善的項目,

●1是上下咬合問題

上門牙與下門牙碰不到,無法有咬切的功能(之前有提問過,但因為現在在矯正期,不能下定論,因為確實在第一次計劃有曾經咬合到過)

●1是牙弓(全齒)並沒有全面後退,上暴的情況視覺上一丁點也沒改善:

上暴的問題原本醫生講的正顎100分方式我當然沒選,但針對上牙暴的這部份,目前經過2次計劃療程,都並沒有直接放在計劃中處理,

目前的計劃所打的上排2側骨釘,主要是針對要拉動犬齒往後移動,讓門牙空間大一點,未來假牙門牙可以做大顆一點(現在的尺寸看起來跟玉米顆粒一樣)

之前,有幾顆牙確實有後退一些(犬齒/小臼*2/大臼*1),但只是利用牙弓擴張來爭取空間,那也只夠把亂牙排列整齊,以及讓未來門牙牙套可以做大顆一點

但一開始其實就知道後退的空間有限,因為躺很深那顆水平智齒的關係!!必須考量上下左右咬合對稱問題,

礙於"聽說"拔水平智齒很麻煩,要去醫院手術,所以一開始我這個俗辣也是同意醫生安排的第一階段是不拔牙計劃,等矯正過程真的出現非得拔智齒時,再處理它

帶隱適美很舒適也習慣了,所以時間過很快...一轉眼過了2年多了(要扣掉每個療程中間重做牙套的時間,以及曾有進度落後一些時間,跟因為無法如期回診拿新計劃的牙套的時間)

如今回頭看,時間就是這樣過了

所以,再這我跟各位說,真心說.....

不要像我這樣俗辣!!一開始需要拔智齒就拔吧!!

無論做什麼決定,時間一樣還是這樣過去~~~

如果當初我有勇氣,先拔了再矯正,

現在應該也快要接近矯正尾聲了


現在,預計拔完智齒後,要進入一個新的計劃療程,當然就針對原本想要改善的項目,尚未改善的去努力嘍~

後記:矯正的時間不短,雖然時間過的很快,但有些當初第一次跟醫生/助理談的細節都有些忘了,幸好跟我一起去旁聽諮詢的胖魚提醒我:當初有說3或5年內的療程在費用內的計劃可以一直做到滿意為止。

(註:我的是一個費用含骨釘,不含拔牙費用)

我這才想到,對吼~我應該在結束療程前,回想一下,我一開始到底想要改善什麼?

趁整個矯正療程未結束前,有什麼想法,需要跟醫生討論,都要在約定好的時間前積極作為,千萬不要自己忘了權益與義務,事後才抱怨不夠滿意?(腦海閃過好多網路訊息的謎之聲~~)

下個階段,目標要完成:

1.咬合正常/2.排列整齊(已完成)/3.改善視覺暴牙感/4.改善笑齦

只是不曉得,要再戴幾副?...但我猜  ↑  第3.好像會再打骨釘的樣子

自從上回有打骨釘的經驗後,現在若說要再打也不會緊張,因為說真的,邱醫師這邊的醫生打麻針跟打骨釘的技術都很好,過程我並沒有不適感,好像沒印象有痛感,因為有先敷麻藥,推針也很慢,所以連打針也無感

可能也是因為這樣,更加深了,我下個階段,該做的都不要怕做....例如有看過別人的案例:人中骨釘 (暴牙/笑齦問題),聽說人中骨釘會很痛?

總而言之,我都已過不惑年紀,快要知天命了,應該不適合有二次矯正的機率

所以,加油吧!希望今年的進度能完成?

等待4月與醫生討論嘍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隱適美 矯正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