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隱適美第一階段快戴完了耶!!目前戴了7個月

牙齒內傾的狀況變正常垂直了牙弓變大了

比對1.jpg

原本2019年中秋後矯正諮詢是說第一階段戴19副牙套,但拿到時是26副

本來想說...多了7副時間會加長....其實也沒有

因為原本一副戴14天,戴沒多久後,就改戴一副戴10天

所以,我現在已經戴到第20副了!!(花了7個月左右時間)

我想,這26副...應該在8月底戴完,然後準備進到第2階段矯正了

因為上排牙齒有牙套,所以.....分成2個階段(看之前說明)

第一階段的重點就是

1>整體擴充牙弓,讓內傾的牙齒站好

2>下排排整齊

3>上排牙齒先擴充牙弓,等待下排排列整齊後,進到第2階段在上排排列及與下排整體排列咬合

目前是20/26,現實狀況是....

1>牙弓確實已擴大了,內傾的牙齒也大都站直了些

2>下排牙齒排列改善非常多

3>原本有開咬狀況。雖說咬合還沒很密合,但吃有點厚度的食物,可以感受到門齒能切到食物了

雖說第二階段有些些麻煩,但還是挺期待的

因為第二階段要

1>拆掉上排整排門牙牙套,做臨時牙套 (整排牙橋無法矯正,要改作成單顆單顆.....這是額外要付費的)

2>重新再做一次3D掃描,做第二階段矯正計畫,送美國做新計畫的牙套

麻煩的點是甚麼??就是...

(一)要拆牙(橋)套,做臨時牙套,運氣好的話,在牙套裡的牙齒沒甚麼特殊狀況,就能繼續進行矯正計畫

但萬一有問題就需要先治療後再矯正了(不過我想應該是沒問題的....因為我覺得牙齒不痛就應該沒蛀牙吧!)

(二)增加臨時牙套的費用,萬一矯正過程牙套壞了(其實是不會....只是都有事先先告知)就要再花錢重做

(三)最後矯正結束,正式牙套又是一筆可觀的費用

 

但人生都到這個年紀了,決定要矯正牙齒,其實也不用想太多了.....就把矯正過程當成是生活的一部分

費用嘛!!錢再賺就有了!!但時間逝去不復返啊..........看看.....都到這歲數了,還是決定矯正,再想東想西的,只是浪費時間而已

所以,我一開始就跟醫生說,我覺得不麻煩耶!!就這樣照進度做下去,我牙齒還可以用個幾十年,很划算的!!(握拳)

最後奉上幾張這幾個月偶而想到拍一下牙齒照片,

我家胖魚每天看,不覺得哪改變了(因為講話只看的到上排牙,上排牙還戴著牙套,所以比較無感有甚麼變化)

但照片比對就很明顯了!!

牙弓變大了很多!!

下排牙齒本來有一顆是正面原本看不太到,會以為缺牙的,也跑出來見人了!!

ㄜ...因為最近每天都來一杯曼特寧,又喝紅茶....請忽略牙齒/牙套變色@@!

第12副時,因為犬齒的位置沒下來造成牙套怎麼也戴不合(因為豆豆卡在那@@!)所以醫生用了橡皮筋增加力道

橡皮筋我只有晚上睡覺拉,大概拉了5天就下來了

12.jpg

15.jpg

20-3.jpg

20-1.jpg

20-2.jpg

原本到底是??...對,有比較有傷害....

原本:內傾+乍看缺牙+牙弓小(下圖是剛戴牙套時)

下排亂牙圖1.jpg

下排亂牙圖2.jpg

4.jpg

 

title.png

 

其實現在有點小後悔....早知一開始就不要分2個階段做了

這樣上下排就能一起移動,順利的話,現在應該上排也排得差不多^^

感覺我牙齒移動的速度並沒有"傳說中"年紀大,動很慢的狀況

大概醫生怕我年紀大,不肯定牙齒動的速度,也怕過程中有牙套的牙齒會不會有突發狀況要處理

總之,我挺期待第二階段

由於第一階段只是擴充牙弓跟擴充牙弓

關於美觀及細部調整會在第二階段與上排牙齒排列一起進行

不可否認的是...第一階段有達到(擴充牙弓)+(擴充牙弓)+改善上下咬合(原開咬)

跟之前3d模擬進度不會差很多(--->這篇文章下方有正面側面上下排牙矯正前後模擬gif圖)

只是不知是不是還沒戴完26副,開咬還沒全部改善,只是確實比之前密合些

目前開咬的狀況可參考上圖標示(20/26)第一張,不過那是因為戴著牙套有厚度 我把下排牙弓往推比較看得清楚下排的排列狀況,所以乍看上下牙好像開很開的,但實際沒有那麼開

(右側開咬狀況:模擬矯正前/後)

undefined

(左側開咬狀況:模擬矯正前/後)

undefined

但好像因為還沒拉橡皮筋,牙齒也還沒往後退(很多?)

我個人覺得...視覺上上排牙還是暴暴的....

不過因為我智齒已經拔過三顆了...醫生也說我後退的空間蠻夠的

美觀問題就等第二階段的矯正計畫吧~~

矯正的過程這麼無感的過了第一階段了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隱適美 矯正牙齒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