哇....這裡長草了.....

我想很多人在漫長的矯正過程,寫著牙套日期,很容易跟我一樣.....

每天看著看著,無感,然後就懶了,

可見,帶隱適美的過程還挺舒適的,無感的過了一年

1-26.jpg

我的第一階段共26副,主要是擴張牙弓,讓牙齒有空間可以排整齊,

第一階段重點在下排牙齒排整齊,

上排牙齒大臼齒先退了等第二階段在一起繼續矯正計劃

不過,因此......我在戴完第26副時,發現,我上排好幾顆...先拉開距離的小臼跟大臼都蛀牙了...

難怪,醫生曾跟我建議要不要使用沖牙機,

只是我自認為我牙線(歐樂B雙線超好用)跟漱口水....已經很認真清潔了,就遲遲沒買沖牙機

其實,我本來也不知道蛀牙了,是因為牙縫開太大了,吃魚時不小心被魚刺刺到,

我以為我經拔出,也沒特別在意,過了1-2周後,覺得被魚刺到的牙肉好像變得有些敏感,

回診時,請醫生幫我看,才發現,還有不明物體在裡面(@@!魚刺??)清完後,其實牙肉也正常了,

但以防萬一,於是照了x光,這才發現,有蛀牙了.....

蛀牙這事沒什麼,就再約再補,只是這其間,自從清掉貌似卡在牙肉裡的魚刺後,

牙齒一直正常,也沒有痛也沒有敏感.....但一般診的醫生跟我說,如果補完齲齒後有不舒服時,可能就需要根管拔神經了...

啥??我已經十幾年沒有牙痛蛀牙要補牙的經驗,下排臼齒的根管還是小時候的事.....

突然感覺...有點對不起我的牙齒!

難怪人家說,等到牙齒有感覺時,就可能要抽神經了.......

平常不覺得牙疼,還是要乖乖清潔刷牙,不要懶惰貪吃喔!!我承認我有帶著牙套喝永吉楊桃汁很多很多很多次........(太好喝了)

預告+記錄一下,第二階段重點是...上排牙齒門面問題

一直以來,醫生都覺得我的上排牙齒太小顆,既然門齒已經是牙套狀態,

在矯正完成最後,需要換新的,所以也就一併計畫....門牙牙齒要做大顆一點

所以,第2階段的主要目的,要將犬齒位置往後拉到預計的位置,

讓未來門牙的位置足夠做大顆一點,犬齒位置往2側移動,對於笑容,也比較感覺笑開一點吧...

因此,相對的,我的小臼跟大臼齒需要移動蠻大的距離,

在療程中途,門牙跟犬齒那......會看起來像缺半顆牙.....應該會有點搞笑的畫面

沒錯,就是要拉開大概半顆牙的空間,讓門牙加大

目前第一階段完成,上排牙齒是下面↓↓↓這樣

20201225.jpg

之前未矯正前是下面↓↓↓這樣

未矯正前正面微笑.jpg

雖說第一階段主要在下排牙齒排整齊,但上排牙齒.....矯正工作還是有在進行

看的出來嗎?

不過牙套好像不太會被紅茶咖啡染色....我的真牙(犬齒)跟牙套顏色...明顯不同...

記錄完畢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