隱適美牙套.jpg

隱適美牙套一天要戴多久?

第一天在診所戴上時,診所就有給我一份須知,這篇( 連結 )最下面有寫到

診所/常見官方說法:一天要戴至少22小時

坦白說,如果要三餐正常吃,不要急驚風的狼吞虎嚥的話!

我認為,一天不可能戴足22小時,除非戴著牙套吃東西!

以我的生活習慣說說吧...(這是不出遠門的日常)

我是習慣早午餐一起吃,而且希望早上開始戴的第一輪牙套,是最乾淨無口水味的!

所以早上起來拆掉牙套刷牙,起床後刷牙洗臉約花5分鐘

包含拆牙套時間(本來要拆個2-3分,昨天跟今天進步了,1分鐘可拆完,

為了爭取牙套多戴一些些時間,原本習慣是刷完牙再洗臉,現在是顛倒,洗完臉再拆牙套刷牙

然後用牙刷沾一些牙膏(不含顆粒)用手搓開產生一些泡泡後,輕輕在牙套上刷一刷

個人有個怪癖,這個時候一定要把牙套拿來聞看看,如果還是有起床口水臭味,一定要刷到沒味道後,才會將牙套放進->已加好水+(1片口腔護具清潔錠)的杯子裡。

牙刷膏.jpg

然後出門吃個早午餐(第一餐),我給自己1個小時完成,有時如果有一些額外的事情要順便辦,就抓1.5小時內一定要用餐完並刷完牙戴上牙套

晚餐(第二餐),一樣給自己1個小時完成用餐+刷完牙戴上牙套,如果不是外食的話,在家自己開伙,可能可以省去一些時間(路程),

宵夜(第三餐),因為晚睡,所以很常會有這一餐,但不太算是正餐,就純粹吃些止饑的食物,但夜間動作比較會慢吞吞的,所以還是給自己1個小時完成用餐+刷完牙戴上牙套

以上用餐+用餐後刷牙戴牙套,如果拆牙套都很順的話,大概沒戴牙套的時間會用掉3小時,

但如果遇上有安排傍晚上健身房時,很可能會在晚餐前多一次下午茶時間,約30分(含拆戴牙套+刷牙)

一整天下來,除了早上第一次刷牙速度會比較快些(因為睡覺沒進食不需要用牙線清牙縫),每次進食後的刷牙都需要使用牙線清牙縫,

所以一天平均抓3小時(抓長補短咩!),畢竟戴隱適美就是不想"影響生活太多",

所以目前我每天戴牙套的時間至少都有21小時左右,低空飛過診所跟我說的建議時間(20~22小時)

目前我這樣的時間安排下來,覺得不大影響平常的生活,只是比較容易催著自己注意時間還夠不夠.....

因為還是牙套新手,所以目前都是要回家刷牙戴牙套....沒有戴隨身包牙刷膏出門的!!這是我個人的強迫症.....有點像有些人就是不在外面大號的意思

所以外食的話,用餐時間扣掉路程,實際用餐時間有壓縮到....

目前因為剛戴,醫生也不大建議戴著牙套吃東西,再者,我還沒黏豆豆呢!!..........

黏豆豆後,我想拆牙套應該又是一番苦戰了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