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戴牙套好幾天了,遇到的一些小小問題,自己上網google後,自己解決嘍...

(1)牙套刮舌問題

前1-2篇有提到的,牙套刮舌的問題,其實不只刮舌,也會刮到嘴邊肉,原因在-->這篇 有寫

除非很嚴重自己無法處理,再回診所請醫生處理,容易解決的其實不用再多跑一趟診所(我是覺得有點麻煩),

我自己處理的方式是....銼刀+口炎藥膏

*到超市或美妝材料行買磨指甲的銼刀(15元):

undefined

將會刮舌/不平划的牙套邊..輕輕磨幾下...輕輕的就好,用手指觸摸感受一下,不刺就好

不過如果是牙套外側的話,我都戴著牙套,

直接拿銼刀輕輕磨個一兩下,再閉嘴感受一下...個人覺得效果挺好的

 

*到藥局買口炎藥膏(250元):

只要跟藥師說要買口腔破皮的藥膏就可以,不過我去買時藥師在忙,請旁邊妹妹幫我拿,但我看到藥膏有點大條...有些疑惑

看了盒子上標示使用範圍:刀傷/挫傷/破皮......     (好像有點怪怪的.....口腔破皮跟一般外傷的藥可共用??????)

我這輩子很少在看醫生或藥房買藥,所以買過的藥都會有點印象,之前請友人在日本幫我帶回一條口腔藥膏還不錯

塗上無色無味,會形成一層類似油膜保護,塗上後吃東西喝飲料都ok,不會像早期的口腔破皮藥粉,一吃東西就化開沒了@@!cp值超弱的

一看到妹妹拿了這麼大條的藥膏給我,一來跟我印象中抹口腔的藥膏長得不大一樣,一來是我想問看看有沒有跟日本那款藥膏差不多的(無色無味好用又有效)

結果,藥師一看@@!這不是抹口腔的,拿錯了.....幸好我有看有問

undefined

擠在棉花棒上抹破皮位置,效果還不錯!!

破皮刺刺感很快就好轉了,不過它是咖啡色,有一點點點微微藥味,雖然跟日本那款不大一樣,但效果差不多..

ps1:不是傷口癒合的速度,應該是表面有一層保護膜,除了藥效外,降低傷口與牙套間的磨擦,自然就不會有刺刺疼痛感了

ps2:口腔破皮記得補充B群喔!!

 

(2)牙套臭臭的味道

大部份的人都會有早上起床時,覺的嘴巴裡有臭臭的味道,或者口水沾到皮膚?空氣中就聞到口水臭臭的味道

牙套長時間戴在嘴裡...取下來時,也會有那種味道,尤其剛起床要刷牙時..那牙套拆下來...挺臭的

網路上大家分享的除了清水+牙刷刷外,也有人用牙膏刷(牙套).....

不過要注意牙膏成份如果有微粒子...像磨砂顆粒那種...最好不要,很可能會刮傷牙套...

不是說牙套刮傷不能戴,而是會刮到牙套表面有細微凹洞..肉眼看不太到,但會孳生細菌在裡面的@@!

總之我個人就是較怕東怕西的...畢竟在嘴巴裡,一天要20小時以上呢!!

所以上網看到有人分享類似像"假牙清潔錠".....但注意喔!!不用買到"假牙清潔錠"

買"口腔護具清潔錠"才對喔!!這是專門給牙套/牙齒維持器清潔用

價格也比假牙清潔釘便宜....(假牙跟牙套材質不大一樣,殺雞不用牛刀啦好血腥的比喻~跳過)

我買了德國進口的德恩奈...運氣不錯(在左營東京藥局買的),原本一盒(30錠)198元(24phome,mom,一般超市賣的價格)

我買到(買一送一60錠)189元(平均一錠3.3元)

undefined

我不是每次要進食前拆掉牙套就用清潔錠,只有在早上起床要刷牙時拆掉那次會用清潔釘,

其他時間拆掉牙套都是用牙刷+清水刷一下後,再用乾淨的手沾牙膏將其在杯子裡的清水搓開,把已用牙刷刷過的牙套放進去泡一下

(我是想清除一下口水味...有沒有效就見人見智...自己拿鼻子聞一聞,能接受就ok,不能接受的話,就勤勞傷本些,用清潔錠泡嘍~~)

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一樣,我個人是因為早午餐一起吃,所以早上起床拆牙套後的第一餐是早午餐,

前後會使用到的時間會比較長一些,就這次拆掉牙套去泡清潔錠,吃完後再裝上牙套,一整天的開始,牙套是最乾淨的狀態

另外,刷牙套要用什麼刷?一般牙刷就可以了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