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在自己的小小天地裡,淡淡怡人的香氣,讓人心情會變很好!!

雖然我人生有85%以上的時間心情都很好.....但我不排斥可以上天堂的港覺啦!!

以前少女時,覺得熊寶貝的味道暖暖甜甜的,聞起來好像自己剛洗完香噴噴的像小叮噹裡的宜靜一樣可愛討喜

慢慢大了,漸漸發現....真實的味道最耐聞.......

圖片中是我這幾個月買的純露跟精油....

從左至右:薰衣草純露(1000ml),甜橙單方純精油(30ml),檸檬單方純精油(100ml),薰衣草單方純精油是本來就有了,所以沒在照片中。

其實之前我都是買純精油,滴在擴香機中,但那台機子用久壞了....突然想.....不然來做個擴香石吧....(我的建築/土木系小朋友用矽藻土+石糕幫我做了擴香石)

本篇擴香石不是重點,我先跳過

我要講的是.....原本我都使用純精油精油+擴香石

有天在網路逛逛,掏掏一些別人分享的文章,順便看看我喜歡的味道精油有哪些用途可以怎麼搭配......

(ps:關於用途,我試用了幾次就懶惰了...難怪會有廠商專出商品是主打:精油洗髮/精油護髮,膚...,不過我有試過在洗完頭後,盆子裡裝溫熱水滴幾滴檸檬精油,泡著頭髮+按摩頭皮,洗完髮質真的有變柔軟,重點是檸檬的香氣很好聞~)

有時,我就是喜歡噴一噴.....那種水噴出來的氣體,鼻子湊上去聞的感覺,莫名就會覺得開心

本來我是用RO水+純精油的方式,使用前搖一搖(不然油水分離的)再噴灑使用.....但總覺得好像可以有更好的方法....

然後上網看看別人分享的經驗跟"配方",因為一直看到"花水"二字.....(我只是喜歡精油味道,但對其沒啥概念),一開始看到花水,還很疑惑呢!!

原來,花水(應該叫純露)就是精油在提練精油過程中分離出來的一種100%飽和天然純凈成分,香味比起精油更清爽..

純露與植物精油本身有較相近似的作用和功效使用起來更加方便(很多香芬機器是不能使用精油,又精油濃度較高,使用上要特別注意,但花水較沒這樣的問題)。

純露可以當芬芳水噴也可以當化妝水(不一樣膚質適合哪種花水,google一下會出現很多答案的,自己再參考斟酌嘍~)

以下這段是網路搜尋到關於純露的主要資訊

===================

植物精油在萃取過程中,油水會分離,因為密度的不同,精油會漂浮在上面,水份會沉澱在下面,這些水份叫「純露」。
簡單說...「純露」就是指精油在蒸餾萃取過程中留下來的蒸餾水,是精油的一種副產品

純露中含有微量的「酸」、「脂」類物質,化學結構與一般純水不同,對身體調理很有幫助。
除了含有微量精油外,純露還含有許多植物中不溶於油脂的珍貴成分。
真正的純露是純粹的蒸餾產品,沒有任何的化學成分,100%純天然。
擁有100%植物水溶性物質的純露,其中所含的礦物養分,是精油所缺乏的。

===================

對我平常用來噴自嗨的,我覺得花水純露很方便!!!

因為是先買純植物精油,所以買花水時,就先挑一款跟我現有手上的純精油(薰衣草/甜橙/檸檬)味道會搭的,

 

我手上購入的單方純精油,網路上找到的資訊如下

#檸檬精油
有抗沮喪 、治療咳嗽、增強免疫力的效果。
並且還有改善暗淡膚色、微血管曲張的效果,適合油性肌膚使用。

#薰衣草精油
適宜任何皮膚,可以有助於治療灼傷、曬傷,促進細胞再生、平衡皮脂分泌;改善粉刺、膿腫、濕疹;防止禿頂;殺菌驅蟲、清肝、脾、促進腸胃功能、止嘔吐、改善生理問題;改善支氣管炎、氣喘、喉炎;安定情緒、抗沮喪、降血壓、治失眠。低血壓者慎用。

#甜橙精油
甜橙是少數被證明有鎮靜作用的精油之一,有著甜甜橙香味的甜橙精油,可以驅離緊張情緒和壓力、改善焦慮所引起的失眠,由於橙皮中含有大量的維他命C,能預防感冒、對皮膚有保濕效果、能平衡皮膚的酸咸值、幫助膠原形成....

#薰衣草花水對於身體, 情緒與精神方面都有鎮靜效果. 可用它來鎮靜情緒, 使頭腦清醒. 想要一覺好睡,我覺得這挺適合現代人....(我一向在自己房間都好睡,這個就無從試驗起了

#與檸檬精油適合調和的精油:洋甘菊,尤加利,薰衣草,橙花,玫瑰,檀香..

所以跟我現有的精油會搭的純露..最後決定買(澳洲NEW DIRECTIONS原裝進口天然草本薰衣草純露/花水)1000ml網路價格$ 508元,

下圖是我購買的網路商店圖片介紹圖(如圖片連結不正常為x圖,就...抱歉了)

undefined

 

我都將純露分裝在小噴瓶後再滴幾滴精油,味道確實比起原本單獨使用精油在擴香石上更溫和又好聞,

然後,噴出來香香的水氣......飄在自己的窩窩空間中......真的令人心情好好~

(我也有單純分裝一小瓶只有純露試著當化妝水...噴在肌膚上,肌膚有種柔軟感覺,至於效果如何...還在感受中)

好吧!!我承認,我本來就是滿足點比較低的樂天派晚安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