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剛黏豆豆,所以原本拆牙套10秒內能完成的,變成要花好幾分鐘!

因為戴上時,咬QQ的方式也改變了,增加了往上/往下的施力,牙套跟豆豆間更加緊密,

拆的時候......有豆豆的地方,剛開始真的不太好拆

幸好我的上牙有豆豆的不多(犬齒/小臼齒位置),從內側後方撬開後,牙套往前推一下,牙套與豆豆間有了空間,就能拆除了

但,我的下排......集中連續好幾顆豆豆....超級難拆的,今天已經是黏豆豆後第4天了,每次花的時間依舊都是卡在下排前面亂牙區

黏豆豆位置.jpg

尤其有連續5顆跟凹很裡面那顆(如下圖).......每次那區都要搞很久,

一直想要記得拆掉的剎那手感到底是往前推,還是外側往上摳,還是.....?

總是在每個下次都不適用,有時拆到都會有點小焦躁,心裡os:別急,越急越拆不掉...

真的,只要安慰自己後,耐著性子找尋各個角度跟摳法,耗上個幾分鐘,還是能拆掉的

 

最難拆的位置.jpg

有幾次幾乎快要有種錯覺.......

我的牙齒是不是要跟著牙套被拔起來了啊啊啊啊啊.......

因此,我真的減少進食的次數!!

雖然拆一次要幾分鐘,跟一天有24小時比起來的比例,其實是還好

但每次的經過都彷彿過了好幾十分鐘....

所以有幾次嘴癢想吃東西,肚子餓了想吃宵夜.......從前忍不住的,現在只要當下回想一下拆牙套的麻煩

忍忍....就過了如果能因此變瘦一點,好像也不錯(只是,我是那種寧願胖也不要餓的人,到底能撐多久呢??)

另外,吃完正餐後,嚼個2-3分鐘的口香糖,再刷牙惕牙.....

我發現,有嚼口香糖後刷牙完用牙線清牙縫.....清出來的食物渣會比不嚼口香糖少

這樣可以縮短每次戴牙套前,花很多時間在刷牙後用牙線清牙縫的時間

有時甚至清不到什麼食物渣(當然還是要看當時吃了什麼食物,如果不是啃玉米的話)

大家可以試看看喔!!!

我個人喜歡吃青箭

青箭.jpg

(ㄎㄎ,高雄人熟悉的小北百貨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