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隱適美透明牙套到底..會不會刮舌?會不會講話臭奶呆?

我戴到第3天..確實都有這些狀況...但都算輕微的..

以下是我錄一段戴牙套後較正式說話的聲音,其實還ok的!!

如果工作上需要講話的人,我想應該不太需要太擔心會影響很多 (還是我的標準太低??)

不過坦白說,我如果一直跟人聊天說話,是無法一直保持上方錄下的聲音那樣咬字算清楚的狀況

會越講越臭奶呆...........因為舌頭一直動...一直劃到牙套邊邊....就自然而然(轉換自我保護模式)變臭奶呆了

如果不想講話變臭奶呆,就少說點話...或放慢速度講吧!

另外,戴了牙套,雖然是接近透明的...不太容易被看出來.....

但畢竟嘴巴裡裝了東西,所以視覺上嘴巴形狀會有點點凸,尤其我本身上牙區看起來就有點點凸,原本可以稍微抿嘴方式修飾線條

但嘴裡的牙套上預留黏豆豆的凸點,加減會頂到嘴邊肉,以致於無法輕鬆抿嘴..

因此嘴巴看起來比原本更凸了點@@!...嘴巴也無法輕鬆閉上(下圖)

undefined

ps:牙套豆豆凸點會有點頂到嘴邊肉...嘴巴動久了..摩擦多次了..也會有一點點小破皮

undefined

擦點口腔破皮的藥膏就好..我是戴了3天才磨出一點點小小破洞,所以是在能忍受的範圍。

戴第1天

只有最亂的下排前牙會有點酸,戴上很好戴,拆上排很好拆,拆下排...會一直在前牙區卡住,每次都要花個幾分鐘拆,覺得難拆到總是誤以為牙齒要被我拔起來了

戴第2天

不知是不是認真咬QQ,幾乎每顆牙都有酸軟感,甚至覺得腫脹感,

戴上時,上排很好戴,下排亂牙區突然不知為何一直對不到可以套上去的準確位置,好奇怪,感覺要把亂牙整理集中後才套的上@@!

拆上排依舊好拆,拆下排...(嘆)...總是在亂牙區奮鬥很久!!

戴第3天

早上起來,驚覺我以往偶發晚間睡覺時不自覺大臼齒會咬緊的狀況發生了.....所以@@!大臼齒~好酸好脹的感覺

但隔一會就好了

戴上及拆下的狀況差不多,拆下排亂牙區依舊不好拆,

但因為心一橫...覺得太幼秀根本拆不掉,所以除了摳脫外,大膽稍微用一點點力..拔起來(牙不會就這樣拔掉吧...@@!)果真比較容易拆掉...

總結3天戴下來的心得

我覺得牙套會刮什的位置,原本大概都在下門牙後面..舌尖頂到那裡...

因為下排不好拆,我曾經除了從內側後方摳外,也嘗試外側輔助摳(牙助有說不要摳外側,因為未來外側要裝豆豆...)

發現,難拆+摳過的地方(牙套邊邊)會有點翻起微捲....

一般遇到刮舌嚴重是可以請診所處理一下,但網路上很多人分享,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,可以自己買銼刀(修指甲那種)在會刮舌的邊邊溫和的磨一下

我有試過,確實有改善,也是因為拆掉牙套要磨邊時,近看發現會刮舌的地方有點翻起微捲..

而刮舌的牙套位置大都是我在拆的時候覺得難拆,摳比較久的位置.......我覺得應該是超薄塑料的特性?

所以就算我磨邊後,就不太刮舌了,但難拆的位置,很容易又會有些微刮舌狀況....

但我想,以上,應該比傳統矯正舒適多了

平常有用牙線的習慣,發現戴了幾天牙套.......使用牙線時,似乎很容易進去牙縫.....

雖然肉眼看不大出來,但有明顯感覺牙縫好像變大些??因為牙線壓進去完全古溜....@@!尤其下排前門牙亂牙區

難道因為牙弓慢慢在撐大...牙縫出來了........

我家胖魚白眼說:才幾天而已,你會不會想太多!!!!

arrow
arrow

   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